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泰國之行(30/3-2/4/12) (三)

我們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去逢周末才開市的跳蚤市場-翟道翟市場。tour guide建議我們早上九點抵達﹐我們寧願睡得晚一點﹐在酒店吃過早餐﹐十點多才施施然出門。酒店每天都為住客提供一支免費樽裝水﹐我本對泰國的衛生情況不甚了了﹐後來S小姐告訴我當地宜飲樽裝水或罐裝水﹐我才稍為注意一下。酒店提供自家的樽裝水﹐我倒是第一次見。












曼谷當地的交通有BTS及MRT,後者明顯較新淨及車廂較寬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貪得意買了頂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批小袋可比美naraya,每個盛惠港幣$20。




該市場聲稱有過千攤檔﹐我們在那裡逗留了差不多三小時就打道回府。逗留時間長短與否﹐真的很視乎你有無心頭好或鎖定目標。我們逛的那天天氣已不算太熱﹐尚可接受。



中午就在該市場內的餐廳午膳﹐點了個炒飯﹐不過不提也罷﹐上面的芒果椰子飯及椰青倒也不錯。

要去洗手間的話﹐我建議於進去或離開市場前到MRT商場的免費洗手間﹐而不到市場內的收費洗手間。
我至愛的大樹菠蘿﹐整盒熟透的港幣20有找。

是日的戰利品﹐售賣寵物用品的巷仔剛進行大減價﹐每件狗仔衫港幣15元﹐較貴的美國國旗衫都只消港幣20元。我本想買多一點﹐不過無太多肥波的size,只買3件算數。
下午五六點返回酒店游泳﹐之後又出去晚膳。

晚上到了本本tour guides皆推薦的Naj泰菜﹐個人認為環境食物俱佳﹐惟服務方面﹐我與S小姐都覺得亞洲顧客明顯較外國人不備重視﹐招呼欠奉。笑容亦沒有半點﹐隔壁的外國客點了好幾道菜﹐侍應自動端來白飯﹐我們見狀才知道原來可散叫白飯。我們都叫了一個炒飯﹐S小姐叫了幾次要求點白飯﹐侍應才走過來。那邊廂﹐外國客用膳完畢後﹐侍應又主動詢問是否需要甜品﹐而我們這邊係完全無甚服務可言。此外﹐我不明白為何英語及日語餐牌(附相片)是不同的﹐即某道菜在英語餐牌裡是有的﹐但日語餐牌是沒有的。總之﹐我對此餐廳沒甚好感。
這道貌似lobster但我記得餐牌上叫"prawn"的東西盛惠港幣100多元。

  
很特別的泰式Appetizer.
離開前留影。吃完徒步走去Banyan Tree頂樓餐廳觀賞夜景﹐景觀可能因天氣關係只是一般。我不太明白為何港人愛住位處非常隔涉的Banyan tree,旁無商場夜市﹐出入又要以的士往返車站﹐徒費氣力。若果下次有機會的話﹐我會選擇住Siam附近的Intercontinental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