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現實

小藍是我中學中學﹐在中六那年搞club時認識﹐其後小藍在大學時選修科學﹐我則選修商科。

畢業後﹐小藍在她所就讀的大學做行政﹐過了些年﹐先後在其他非商業機構任職行政﹐自離開大學後每份工都是年幾兩年又跳槽﹐最新消息是下月又轉到山上的大學去。小藍會考高考成績不錯﹐但畢業了這些年﹐職位及薪水都沒有太大進展。

作為朋友的我﹐覺得她理應有較好的發展﹐惟此小姐好像到現在都搞不清自己的興趣及長處﹐工作性質不對﹐老闆偏心﹐同事不尊重自己﹐統統都可以成為輕易辭工的理由。她辭工不是已經有另一份offer而遞信那種﹐而是甘願待上幾個月找份新工而義無反顧遞信走人果隻。常掛在口邊的是幾時幾日外遊﹐工作還工作﹐可工作非一個人生活的全部等等。

小藍總怪我想法及價值觀超現實﹐事事計算。我卻反教她若果她肯面對現實﹐切切實實為自己的將來打算一下﹐她現在擁有的東西本不應止此。

是我真的太現實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