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珍惜生命

今天午膳時間到愛協幫波叔(波波今年十一月就九嵗了,要是換成是人的年齡,應該有60幾嵗了。)拿心絲蟲葯,由公司步行到愛協需時十五分鐘左右。要不是舊寵物公園對面有修路工程的話,十分鐘應可到達。

雖然中秋已過,加上天文台話風勢清剄,可中午時間的太陽還是十分猛烈的。今早一早叫了葯房將葯品放在接待處,省卻了點時間。離開時尚有時間,於是往三樓的領養部行了一圈。由於今天是平日兼午膳時間,基本上除了職員外,並無其他訪客,我見簽名薄上只有三個人(包括我)於今天較早時間到訪。簽完名後,步入放置狗狗的地方,絕大部份的狗狗都是大型狗種,唐狗佔多數,開啓門的一刹那,被安置在最近門邊的先叫起來,其他還在休息的隨即加入叫囂。我繞了一圈,大部份的狗狗都擡起頭來,眼睛隨著我走的方向緊盯著我。我臨走前的一刻,絕大部份都向著我離開的位置跳起,也許他們視每名探訪者為救世者,亦明白若在限期前沒有人領出去的話,他們將會被人道毀滅。

看見他們如此desperate的擧動,不禁令人心酸。

臨走前在接待處見到有寵物衣服售賣,其中有一個新簇簇的,還有一個透明膠袋包裹著,只售5元!剛好應該是波叔的尺碼,二話不説就買下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